我雖已擁有MAC NB體積也是可愛12吋,但是由於機型買的早,當時並無雙CPU的
超值功能,且MAC平台瀏覽器讓我無法登入銀行或是其他傳統網站,在這部份的
使用難免會有缺憾或是不順手的地方,因此一台小而巧價位合理的小PC NB就是
我一直想存錢拜下去的對象。

這次剛好有Eee Pc 的試用活動,肖想很久的我怎能不把握機會體驗一下!看看是
否一如廣告詞所言『極簡 亟動 極享樂』呢!結果就請接著看我的忠實體驗分享吧!

【Eee PC 901外盒】

 

【開箱排排坐的配件】其中體積最雄壯的無非是電池,不過它的雄壯是支撐你8小時享樂的關鍵


【外觀】簡單的線條,並沒有多餘的切面,讓小電腦也可以顯得大器!


【外觀】我喜歡白色,印上簡單的LOGO後就沒有其他多餘的裝飾,不僅簡潔,心情也俐落起來。


【外觀】打開便可見到迷你的8.9"螢幕,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喔!



【麥克風】可能是為了方便使用Skype或是其他通話需求的收音,在螢幕下方設計有兩個收音孔


【快速鍵在鍵盤的上方設有快速鍵,依序是關閉螢幕、調整顯示位置、skype
快捷鍵....因為這台電腦體積實在小,因此必須有許多這樣貼心的設計,讓使用
者更方便使用,否則要在小小螢幕中逐一使用滑鼠點選........,我想Eee PC應該
不會想考驗消費者耐性的!XD


不過也因為鍵盤小,所以在這裡打字還真是不太簡單啊~建議複雜的文書就不要來
這裡了....

【左側邊】在左側配有耳機以及喇叭孔,其實我自己在使用SkyPe通話時,就可
發現孔位置留得相當好,另外這側還有一個USB2.0插槽。

 

【右側邊】在右側邊除了看見另兩個USB2.0的插槽外,最令人開心的是內建SD卡
讓我的消費型相機(SD卡),真的可以輕鬆帶出門了!

【觸控板】我很喜歡這個區域左右按鍵的線條設計,不過美中不足由於太靠邊
使得按鍵施力點並不理想,必須兩手共用操作觸碰板與左右鍵比較好使用,但
我的用途比較少用這因此不太介意囉!


【觸控板】
如我上面所說的,小電腦的設計真的必須多考慮使用上的便利,在觸控板上也有一個
貼心的設計,若要拉動螢幕卷軸,不用再兩手齊用,只要兩指一起上下左右移動,捲
軸就可以移動了,這點跟我的小MAC是一樣的設計,但這裡左右的移動似乎靈敏不夠。

【音效】很驕傲的杜比音效貼紙! 


【130萬畫素鏡頭】另一個很驕傲的配備,130萬畫素鏡頭,除了視訊的用途外
內建有拍照以及錄影的功能,而且我發現因為清晰度夠,如果美妹不介意的話還
可開起來當鏡子補妝喔!XD

【相機試拍】這張照片是我的房間,利用內建130萬畫素的相機拍下的照片,現場
環境只有2顆黃光的省電燈泡,沒有任何後製,個人覺得照片的銳利度比號稱130
萬畫數的手機相機更清晰!

【比大小】上方是我的Power MAC,14"螢幕(是12"),比比看就知道大小囉!

【疊疊樂】
為了展示尺寸只好犧牲小MAC,讓各位客官比個清楚囉!小MAC真的不小了!

【A4資料夾比一比】
如果對12“的電腦沒有概念,那麼A4的資料夾應該就不陌生,再來比一比

【外出袋】隨機貼心附贈的外出袋,不過薄薄的袋子,恐怕只能防擦傷吧....

【開機】
我對電腦的設定其實並不太熟悉,不過在我還沒看使用手冊,就貿然開機的情況下..
我還是獨自在10分鐘內設定完這台電腦,畢竟人家都寫中文啊,不怕不怕啦!

【時間記錄】
說是8小時使用,那不來記錄一下時間怎可以呢?充飽電後的上午11:30開機
看了盤、打了電話、讀了圖檔中間待機休息,到回家約略10點,電力還有剩有厲害!

【使用】

一個再簡單不過的功能“看盤“我卻無法使用MAC辦到,若只是上上入口網站還不會
有問題,若是登入到證券公司提供的系統,我的MAC大姊就投降了因此我愛小PC
的另一個主因,就是他可以幫我在各銀行帳戶間自由的來去啊!
重點是,使用公司無限網路免費啊~XD

【打電話】要使用SkyPE,按下螢幕下方的快速鍵就可以輕鬆打開!
到底隨身攜帶的電腦有這個功能,有什麼了不起?我記得有一次我帶著MAC外出
碰上手機忘記帶找不到客戶的窘境,我所幸就在路邊打開電腦使用SkyPE求救~
這樣的經驗不多,但碰上了可以用就是好用啊!

 

【藍芽】在應用上另一個貼心功能就是內建藍芽,跟PDA就可以輕鬆溝通囉!


【藍芽】有圖有真相,來試試檔案傳輸吧!


【我最需要的功能】
簡單的介紹完這台小電腦的功能後,其實我心中最重視的都不是以上的功能

【出任務】這是我的相機包包,配備中除了單眼外,還有小的DC負責動態的影像
在寬廣的包包中,再帶上一台小電腦,位置仍綽綽有餘....習慣扛重裝備的我,尚
還能承受這台1.1kg的小傢伙...

【夥伴】這些夥伴總是盡責的記錄著我與家人的互動、生活點滴....家人的回憶
對我來說比什麼都重要。


【打包出發】
在結束小電腦體驗的前一天,其實剛好是我們幫媽媽慶生的日子,以往家裡總是
由我來負責記錄,回家後再燒光碟檔案給大家,但當下聚在一起的朋友再相聚
討論都不知是何時了一方面為了讓照片可以多存(20G硬碟),一方面我希望
大家能很快的看見今日的成果
。所以小傢伙就這樣被我打包帶出門了!

【話題】小傢伙一出現,馬上成為大家的焦點話題,感謝小姑自願當東X展示小姐!


我們在大溪的Tina廚房慶生,當聚會即將結束時,我將照片餵給小傢伙,
最令我開心的是聽到一同來慶生的鄰居說:要看照片啦!這麼快啊~
是的,就是這樣的感覺!

我在一旁偷偷記錄著,大家期待的表情....看看被攝影師抓到哪些小動作呢?


看到大家目不轉睛的盯著螢幕看,臉上掛著的微笑,是再多錢都買不到的滿足感!


當天的歡樂氣氛我用小DC記錄了下來~存入20G硬碟,就算只有的記憶體也沒在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