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各位對於野柳女王頭,應該不陌生......



而現在的野柳,人工化許多,為了讓遊客能輕鬆的參觀,也已鋪上了人行步道
雖說政府貼心,但讓以往的壯觀景象,早已不復見.....雖說真的很可惜,
但也因為犧牲了景觀,所以倒也真是造福了人們,讓大家仍能輕鬆的踏上步道,
回顧記憶中的女王頭...所以這裡的好與不好,就端看個人囉!

因為聽說了女王頭即將斷裂的消息,所以最近一有機會,就帶著家人前往參觀,

但可惜的是,每次去,都看見令人生氣的景象.....

若不在此呼籲,可能連我都以為,身為台灣人的自己也很沒水準!

------------------------------------------------------------------
在前往女王頭的步道上,隨處就可見自然奇景,下圖即是設置在路橋兩側的風化石。
可能設有警告標語,又是在沒欄杆的橋邊,因此被破壞的機會較少....



但在附近的仙女鞋,就沒那麼幸運了,一開始我們一直找不到它的蹤影,
後來定神一看才發現,原來它早已成了置物台........這裡照理說是不能下去釣魚的....
這樣的自然奇景,竟然就這樣,被這幾位老兄給佔據........讓石頭被侵蝕的力道,不再
限於風而已....




而女王頭的遭遇,更是淒慘.....來野柳的人,幾乎是衝著她的名聲來的........

因此,來這裡的人,總不免俗會跟她來張合照,人潮也可見一般...
有時人多,拍照還得等上7-8組人馬.....

由於女王頭的景緻,是必須站在特定角度才看得見,
因此管理處特別為遊客畫上了攝影師與遊客站立的最佳位置,


但,如上圖,拍照的人完全忽略畫在步道上的建議拍照腳印,
腳已踩上女王頭幾乎快斷的頸部,手部更扶在女王頭上...
真不知道是瞎了還是智障!上述,這只是第一次去拍這看見的景象....

-------------------------------------------------------------

而第二次去,更氣!(很抱歉,當天沒來得及拍下存證~只能口述了!)

看到一對年紀看似高中、大學的情侶,就站在如下圖,女王頭的後方,
兩人一直反覆的摸著女王頸子、觸摸頭部的換著姿勢拍照,讓人非常不悅!


最後那男生,竟用腳踩著女王頸子,背貼女王頭手扶著頭頂

讓他女友拍照,我老公見狀,馬上大吼: 'A!那個不能摸!'
那位男生很迅速的下來了...那女友甚至放聲大笑,還嚷好丟臉.....
不過這情侶,並沒有離開.....並繼續拍照

他們就這樣,讓站在這個角度乖乖拍照的4-5組遊客,每張照片都有他們,= ="


上圖的角度,接近建議拍攝的角度,女王頭除了此拍攝角度,其他角度就像一般的石頭罷了!
我不懂,他們站那裡是在拍什麼!女王的後腦勺!?並不像吧~

而畢竟,拍照是個人自由,我們管不著,但也得讓其他人可以留影吧!
其實大數的人,留影後就儘速離去,讓後面的人也可以拍到,
但!這天兵情侶,他們拍的超久就算了,還完全不知道已經造成困擾。

當另一對等待拍照的情侶,請我爺爺幫忙拍照時,
爺爺便不客氣的示意要請老是站在後方的他們移開,
男生很不好意思的拉著女生要離開,(這位男生很棒,點一下就懂原因)
但!那位女生...竟,
吼道: 都給他拍就好啦!

這下連被拍的情侶,也都火了!
大家都直瞪著那一對不識相的年輕人,直到女的願意住嘴為止!

後來我後悔的是,我沒現場跟她解釋她造成眾怒的原因,
但也或許,我沒那麼好的脾氣,道後來事情會更糟吧!變成兩個對罵的八婆!﹦ ﹦“

我只能在這裡,寫給可能是好脾氣的你,下次若遇到這樣的人,給她個機會教育吧!
把台灣人應有的道德水平再拉高些吧!台灣人有沒有水準這件事,這可是你我的責任啊!

本篇落落長,而我要呼籲的只有兩件事:


1.到風景區,不要任意破壞、踐踏,保護屬於你我的珍貴資產。
   不要再踩再女王的脖子上了!我們說的是風力的侵蝕,不是腳力的侵蝕!

2.要時時注意或關心他人的舉動,就算是壞人也才躲的過啊!不要以自我為中心!


以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