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阿公愛照相,四五年前 數位單眼開始流行時
他的影友無一不淪陷,人手一台數位單眼
IMG_2165.jpg

儘管在他的相機櫃中 沒有一台相機拍出的作品 會輸給年輕人的數位單眼

他還是堅持買了一台 。(我的老天,他還不會用電腦啊...!)

他說:『這是趨勢。』 (^^“ 也對呴...)

好吧,大家只好硬著頭皮教他如何用電腦了.....
我家老人遇上科技 對我來說簡直是個災難~

不得不想起 當年我的公公剛學會用手機時
我得天天收到他 『沒事,打打看。』的電話
甚至是新年才剛吃完團圓飯,回自己家時
我們就收到公公傳的”新年快樂“的簡訊....(所以目的是...!?)

還有當年剛教會奶奶用視訊手機時,無論我在廁所中或是上班中
突然被要阿嬤要求,來個視訊電話都是正常的....(難怪男人都不愛視訊電話)

老實說,家人們都默默的覺得,老人家怎麼可能學的會電腦“、科技產品!?
不過在經過半年集訓後,阿公現在已能順利、輕鬆的用電腦整理數位相片了

世俗會把跟不上科技變異的上一輩 稱作老人
   回想起來 爺爺並不想待在 那個我們認定的老人世界
   科技並排擠任何人 隔離老人的反而是年輕人的心態


現在因為阿公學會了電腦,全家人士氣大增!
今年父親節我們也順應”趨勢“ 買了一台 i-pad送給了阿公
IMG_3686.JPG
▲認真學習ipad中(其實是在玩Game....)

 
▲阿公忙著打貓咪,最後連“八嘎鴨肉”都出來了....XD


就說 我家老人遇上科技 對我來說簡直是個災難
果不其然 隔天我就收到了從阿公i pad 寄出的E-Mail....

我是阿公 我已學會E-Mail了 記得要常寫信給我 謝謝了。

我以為是家人測試,半信半疑的回了信,卻真的再次收到阿公的回信

回信的信件開頭卻寫著...

昨夜我寄email給好幾個 但只有你回信.......』大家應該都不敢相信吧
(畢竟他一個晚上就學會了,進度實在太驚人XD!)

螢幕快照 2010-08-11 上午1.30.56.png
▲我想,阿公昨天夜裡應該很努力的寫著信給大家吧!

但 我不得不說,第一次收到阿公的E-Mail
心中簡直像是太空總署收到外星人的回音一樣振奮.....
像是有另一個種族跟我們連絡上了(喂!他明明是你阿公~)

熱情的同事們,一起比了個讚,讓我回信寄給阿公~
(還好阿公還不會臉書,不然這些人就要遭殃了!XD)
IMG_3713.JPG


附帶一提。奶奶也會用手寫輸入了!
FastFinga_20100811021438.jpg
▲我阿嬤很天才,最後兩個字的日文發音 就是台語“阿嬤”的發音 XD


對於數位閱讀器,其實還可以有更多想像....

我喜歡旅行,曾想過 此刻站在瀾倉江上游的我
上一刻是誰來過,他的想法是否跟此刻的我一樣?

或許當我帶著旅遊書 逛著美術館時....


拿著數位閱讀相關的機器,是否可以看見別人所看不見的祕密、或是相互的隱形交流?
IMG_3820-1.jpg

在這個城市間可以這樣串起多少人?數位閱讀,是否能幫我解密?

因此人們空中對話 不再是無線電的專利
結合手機與程式 帶你玩一場城市尋寶遊戲
就算是一個人也能展開趣味十足的城市冒險之旅

所以當我帶上城市尋寶圖一起出發時....

 好比在京都旅行過程中,我能不能在京都的寧寧之道,看見她曾留下的身影?

把沒有交集人與人,串連的更緊密,任誰都會想體驗看看吧,我想....

很感謝有像i-pad這樣的工具,改變人們生活與想像,
閱讀器的作用已不只限在閱讀上,方便且直覺的操作界面
創造新的生活模式、用不同的角度 看人生更是無價的加值

我期待不久將來的美好。
我80歲的爺爺奶奶也是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