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校沒有教的事“當中
如何作好一位主管,便是其中之一

我很幸運的 

在前東家的任職期間,都遇到了好的主管
我所謂的好主管,並不是事事都好溝通
凡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主管,
老實說,上述這樣的主管目前為止 還沒遇到過~

而我任職期間的主管,他們的領導風格
都讓我在往後,帶領部門夥伴的時候
有很好的行事準則與方向....
今天突然想到在老東家,影響我想法的第一件事.....

前東家是間本土的汽車百貨
對於商品銷售十分在行
但在我剛進入這個業界的時候
當時公司才開始規劃網路的服務,

而我擔任的正是網頁設計的工作
企劃主管雖也是相關科系畢業
卻總是鼓勵的說:"照妳的想法做,要尊重專業!“

這也許是他無心的一句話,卻影響我慎深......

其實,當時剛出社會,骨子裡,了不起是熱情跟理想
何謂專業之有,但就為了這句話,
我必須讓自己更專業!因此而更加努力的請教與學習
為的就是讓自己,真的能穿上專業這件大衣,而不心虛!

這件事,讓我在日後當要培訓積極、努力的夥伴時,
總是以此做為引導,更能幫助他們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
而且是自己找的,不是公司為她畫好的舞台!

所以要驢子往前行,何須動肝火抽鞭子?
吊根蘿蔔在牠眼前,豈不更輕鬆愉快!?

當然,積極、努力的工作態度,是絕對的前提
若是遇到存心混時間、責任心不足的夥伴,
這時就得必須砍人不手軟,因為事實證明,後患無窮......

孔夫子說,因材施教...
這件事,雖然離開學校,社會人還是有義務延續下去
尤其是主管,更需肩負此擔、以身作則,因為這正是學校沒教的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