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打電話給我,說老爸昨晚唸她ㄧ堆..........

爸唸媽咪,妳都沒有主動連絡2個小孩....都沒有關心他們在幹麻....
原來媽咪這通電話,其實是傳達了老爸對我們的想念.....(聽到爸這話有些慚愧,其實是我很少主動找爸媽,不過吼~阿爸更少啦...惡人先告狀!..)
----------------------------------------------------------------
對於老爸的轉變,還真感觸良多....
小時候
有好長ㄧ段歲月,因為爸媽忙碌,
所以守在家的,通常就是我們姊弟倆..........
我這膽小姐姐,在這時候只能裝勇敢,
就算晚上跟弟弟擠ㄧ張床,都得說是怕弟弟害怕...
(裝的不是很像,說出這句話倒是很勇敢....)


有ㄧ次爸媽ㄧ同到外地出差,只有姊弟兩個鑰匙兒童在家。

那晚剛好對面鄰居辦喪事,可能是隔天要出殯了
所以整晚都是師公的誦經聲音>"<
讓我們姐弟倆非常害怕,更糟的是.....

隔天早上才ㄧ出門,開門就看見對門人家的棺財,橫放在我家門口
而那口棺材的距離,近到是讓人貼近棺材..並且側身才能走出去......
(回想起來感覺很缺德!因為他們家裡不是不能放的!!),
我跟弟弟怕死了....小時候又不懂習俗,怕回家還看見棺材......
所以晚上ㄧ直流浪到很晚才敢回家.......

總結來說小時候的生活,通常也是這樣的輪迴:
早上媽叫我們起床,晚上店裏打烊,媽趕我們上床睡,
再不就是我們睡著了,爸媽才回來....

我們總是鮮少有機會溝通

有時候逮到媽在家煮飯,姊弟倆就輪番上陣,把心裡累積很久的話一口氣說完,
廚房裡就看見媽,一邊煮飯ㄧ邊還得應付兩個像蒼蠅的傢伙..
可惜的是,這種機會不太多....所以也難養成向上報告的習慣...
----------------------------------------------------------------

婚後,雖然嫁的不是遠到台灣南北兩端的距離,
但是因為工作忙,所以回家的時間,究竟還是不多.....

在此時的老爸,雖已不用再超時工作,但姐弟倆都已離家或已自主生活...

或許...正值空巢期的老爸     這時候現在開始感覺到,
以前守在家裡的姐弟,曾經心裡   經歷過的那些什麼...

所以老爸放慢了他在事業上的腳步,空出時間
回頭等等媽咪氣喘吁吁的腳步
再牽ㄧ雙兒女的手...踏上接下來的生命旅程。

----------------------------------------------------------------

記得小時候問爸爸,喜歡在天堂還是喜歡當人?

爸爸說:要選擇當然還是當人好...
我說:可是當人,有生離死別、喜怒哀樂...哪有好..
爸爸說: 在天堂,永遠沒有死亡,哪裡好?永遠不懂得珍惜當下
              做人雖然有喜怒哀樂,但就是因為你曾經那麼傷心、生氣,才知道現在有多快樂、幸福....
              情緒總是兩兩有個對照與比較,妳才感受到他的好與不好,人生有起伏才會精彩..


我想老爸說的很對....
現在的我們,因為過去與現在的對比,讓我感覺很幸福!
且長到這麼大,還可以被老爸想念的感覺,真的很幸福~

原來老爸在思念背後,藏的是我們不用再羨慕別人的 疼愛.....

假日,也記得 撥通電話、安排時間回家陪陪老爸、老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