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說自己是鄉下小孩.....

其實是因為在我7歲上國小前,
都是在嘉義跟爺爺奶奶一起生活的。

祖孫的感情好到當我們想起對方的時後,好比心電感應,
在最想要聽到對方聲音的時候,就會有人主動撥起電話
"喂~阿媽,妳在幹嘛..........",“婷仔,妳在幹嘛?..........“
就算現在阿媽都已經年近80了,祖孫倆還總是這樣....

當我8歲回到台北唸書時  爺爺奶奶常會北上看我們幾個孫子

我們幾個給奶奶帶大的孫子,很愛演也很會演苦情記
看看是否能留下他們多住一晚.....
p.s偶而是可以得逞的唷..

記得有一回,我跟著爺爺奶奶去姑姑家看看表弟
當又到了回家的時間,也就是上演苦情記的時間,
表弟除了正常的哭鬧外,這次竟然來了個狠招!

一面哭,一面倒臥在地上,並且抱著奶奶的腳,
就這樣讓人拖行著....(哇賽!需要這麼悲慘嗎?)




其實,我個人在內心,十分激賞及偏愛...
心裡默想著:哇賽,這招好啊!

因此往後的幾年,我都如法炮製......XD



現在回想起來是很好笑,不過在當時可是真實的血淚史啊....


記得當年只要知道他們又要回去嘉義時 ...
我前一晚上總是擔心的睡著  隔天早晨又總會慌張的起床
看看身旁的爺爺奶奶 是否又趁我熟睡時 偷偷“溜“回嘉義

醒來時若只看見 空蕩蕩的床鋪,當我確認他們"真的"已經離去時,
大概是因為心裡失落,所以總免不了躲回棉被裡大哭。

來自一張奶奶留的字條,讓我想起這段往事,
今年的中秋,我回娘家跟奶奶同住一房,
早晨醒來,我發現壓在我的眼鏡下工整的字跡.......




拎著字條,感覺到奶奶一直以來對我的疼愛,竟紅了眼框......

我陷入了堆疊的記憶中....窩回床上,
突然覺得自己好幸福,
很感謝他們,幫我把自己照顧的好好的...
讓我直到今天,還能摸的到、聽的到他們....

這個中秋,很團圓......
不僅人團圓,還多了一個我與記憶的團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