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 請幫我下哀傷的音樂)

住基隆的我 
一早一如往昔的起床更衣....準備上班

雖然每天重基隆到台北上班,光是聽到距離就很嚇人..
但住在暖暖  還是有個可以安慰的好處,
就是我們有2條高速公路可以前往台北.......(一高以及台64線可接二高)

因為台64線是新開的路,車流量較少
由台64線出發會比走一高多15分鐘!,
但是距離遠總是比天殺的塞車好,
所以我們寧可忍受15分鐘的車程.....汪胖一如往昔的選擇了台64線前進....

我們花了15分鐘,終於來到了二高的交接處時
在我們眼前竟有一列車隊,在快速道路上,逆向行駛迎面而來....

閃過了他們,回頭查看原因才知道原來是二高塞車了......
所以大家都調頭"駛"回來......(大俠們~你們這也太危險了吧..)

好啦! (老汪說)
這意味著我們必須折回去八堵再上一高了,= ="
而一個回頭跑不掉又是15分鐘起跳........

我腦中,只閃過我抽中大富翁"命運"牌的結果!!

‧請‧退‧回‧原‧點‧............(老師請加大音量!!謝謝)

晴天屁力啊!!!
是的,這可是真人世界的"命運牌"
所以我們又花了15分鐘,回到了原點....
所以等於我們這30分鐘都在原點放空..........><"
之後進入該死的一高,繼續塞車.....

結果 到了公司,時間已經逼近11點........
同搭電梯到別層樓的同事,竟然用羨慕的眼神跟我的說:

嘩!可以這麼晚上班啊!?

  並‧不‧是 啦大嬸!!

然後接下來我講的話,聽起來都像狡辯><......
噗~~~請饒了我吧~~

---------------------------------------------------------------------------------.

後記:
後來從廣播中聽到,二高塞車的原因,是因為在南下4公里處
有油罐車翻倒,有撞到一輛轎車,只剩下路肩可通行......
所以才塞車,看來有人比我更糟,在心裡默默祝福他們都平安,
明天開始就是中秋佳節!祝大家也都平安!!


※更正 是基隆往萬里的"64號快速道路",跟台64不一樣吧~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