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翻了1029期的商業週刊
介紹一本有關聰明閱讀的書籍-槓桿閱讀術

作者(本田直之)一年可讀上400本書籍,
最少一天一本,多的時候一天可以讀3-4本

這個閱讀數字相當誘人,
至少對於我這個有“慢性“閱讀障礙的人來說,的確是一個不可置信的數字
我常常讀到一半,就忘記之前說得是什麼,
原因無他,因為上一段讀得時間,也許是一個月前.....。

所以我雖喜歡閱讀,也喜歡買書,但每本書總是會讀很久 ....
因為我把每本書都當是工具書,當我要用時我才會去翻閱,
直到問題得到解答,下次再讀便是我又再次遇到困難的時候.....

因此書中建議每人在閱讀前,設定好1-2小時為閱讀時間,
攫取重點的80%閱讀,其餘的20%或許有可能會遺漏,
但無須在意,因為我們已經把時間留在閱讀重點,吸收新知
其他時間就花在其他的書籍上,就是讓閱讀時間轉化為有效的投資。

若跟我一樣有“慢性“閱讀障礙的朋友,可以看看本期的商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