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家的黑貓coffee先生,由於年近8歲,其實算是中年的"老"王子,所以身體健康不能不顧啊!
在貓友小布的介紹下,我趁著雙十假期,拎著我的小王子到了板橋的雙十醫院做健康檢查去啦!

健康檢查的費用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嚇人,驗血+洗牙+麻醉大約$2600~3000,大約兩個小時就可搞定。

老王子coffee,很不好拍,整隻貓黑成一團....orz
IMG_8040.JPG
老王子很少生病,所以三歲後就沒上過醫院了,今天不知是沒膽還是餓昏了的關係....出門格外的安靜...

沈醫生頻頻稱讚,但為娘的我深知......一切都是假象,這孩子除了爆衝,啃人還是比狠的咧,醫生保重啊...(我默念著)
 IMG_8039.JPG

醫生叔叔在下針前有說明,今天要抽血,要看coffee的穩定性,如果發狠啃醫生的話,就必須先麻醉再抽血...來吧先上酒精...
IMG_8041.JPG

老王子: 哼!咱家是漢子一條,哪怕你的5C.C,上吧....

IMG_8045.JPG

"長毛的老王子,血管很不好找哩"....醫生這樣嘟囔著,我一驚心想不會吧....等一下老王子要變成針插了....

IMG_8042.JPG

醫生要下針了,看見針會手軟的捧友,請加快0.5格轉動速度.....不然就要比老王子勇敢嘿....

IMG_8044.JPG

嘿..店貓來臭熱鬧

IMG_8046.JPG

店貓:安啦,我家的醫生拔拔很厲害的,我們都是練習的對象,我這前人,幫你這後人種樹乘涼,安啦老王子....沒事的

話說,店貓你家的伙食辦的不錯捏!!!

深呼吸~~~來囉!!

IMG_8043.JPG

老王子不知是"沒膽"還是"老子沒再怕的",穩穩的過了第一關....不用麻醉就抽完5c.c的血了。
想當年我7歲挨針時,哭爹喊娘的還要有芭比娃娃才肯住嘴,老王子肯定不是我生的..(根本沒有人懷疑吧...= =" )


IMG_8052.JPG

趁老王子中場休息的時候,來一張憂鬱照...

IMG_8055.JPG

這是驗貓愛滋,咖啡王子也過關啦,(小王子:老子都憋了這麼多年了,還來貓愛滋就太沒天理了!!!)

IMG_8053.JPG
成績單出爐....醫生叔叔說,血小板高了些但在正常值內,所以恭喜~~安全上壘!

IMG_8056.JPG

老王子:這會又幹麻?

IMG_8057.JPG

這是要幫老王子洗牙啦!!貓咪洗牙沒有一隻會乖乖的,所以一定得上麻醉,醫生叔叔又忙著找血管了....


IMG_8058.JPG

咖啡老王子: 我都要爆青筋了,醫生你也快一點啊~~~

IMG_8059.JPG

老王子這下終於不耐煩了...被護士小姐壓制中....

IMG_8060.JPG

老王子還算乖巧,因此醫生還是使用靜脈注射,好處就是快暈快醒,果不其然,打完麻醉後,不到15秒,老王子就整隻癱軟了.....

IMG_8061.JPG

麻藥要效上來後,看著他翻眼吐舌的,心裡開始捨不得了...

IMG_8062.JPG

小舌頭放在外面了...

IMG_8063.JPG


要開始清理牙結石嚕,老王子常年被忽略做這個動作,因此牙齒簡直像是吃檳榔的,結滿了垢,醫生說這時的Coffee

應該進食會很不舒服,真是對不起王子,牙齒酸軟應該很不舒服....的想想確,coffee不太咬乾飼料...

IMG_8065.JPG

清理後馬上變白囉! 不過,這樣以後會爆肥吧...... 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啊.....= ="

IMG_8066.JPG

血盆大口的...感覺像是取蛇的毒液....

IMG_8067.JPG

清理完畢後,老王子還在昏睡中.....偷偷來拍一張癡呆的模樣...

IMG_8071.JPG

一切完畢,在等待恢復中,護士小姐希望我能叫叫他的名子,會醒的比較快......
在我的想想是,老王子會不會是看見一門被開啟後背後出現道光,喊著他的名子....

老王子:錯!我只是想著我的罐頭而已......

IMG_8072.JPG

醫生說,麻藥大約要5-6小時才會退,主要是因為麻藥會被脂肪所吸收,所以越胖的貓咪,醒的時間會越久...
有的貓咪會兩天才醒,所謂的醒不是一直昏睡,是走路正常不會偏斜。

因為coffee有5.7公斤,算是小胖子,不過完全不用擔心,過了6小時回家,coffee就像是喝酒的老頭拼命想證明自己沒酒醉
在家裡狂走,我們只是護著他別撞到頭,再兩個小時後,他就完全清醒而且對另一隻小花拼命哈氣了!!^^

健康檢查就這樣順利的結束了。

============================================================================

在老王子在醫院等待麻醉退的期間,我溜了出門探視前陣子因為被纏了橡皮筋,險遭截肢的咪咪

橡皮筋貓的故事:請看這

IMG_8073.JPG


咪咪是浪貓,因為很親人所以才會遭人虐待,三隻腳都被纏上3條粗的橡皮筋,導致血液不流通組織壞死。
也因此在鬼門關走一回,險遭截肢。經由喬安奶茶麻、老鼠...的奔走發信募款後,各界網友捐了近10萬元

才救回這隻貓咪,目前就正式成為老鼠的家人了....謝謝大家的協助,我們真的成功的保住這條小生命了!!

IMG_8074.JPG

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啊咪咪~~


IMG_8075.JPG

老鼠的家中,多了這麼多的家絲,除了烘乾的器材外,貓籠、木削沙、罐頭、乾飼料都是愛動物的Summer所提供。


IMG_8077.JPG

為了使咪咪能夠迎向幸福,大家都盡了好大的努力,而當初對貓咪惡作劇的人啊,卻只是一個要命的壞念頭,我們
卻流了不知多少的淚、汗、精力、金錢,如果你也憎恨這樣的行為,請跟我們一起參與"反虐簽署-支持成立動物警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