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新的土地就該換了腦袋  衝著這點 一定要身體力行體會當地的生活
讓旅行因此找到比花錢享受更有意義的定義!
這次放生的目的地-北海道道東 詳盡的說法就是 北海道的東邊(這算解釋?
行程示意圖: 從圖中的1走到5 這五天以逆時針的方向行進。
 住宿地圖.jpg
(*黑色方格與紅字的地點註解說明每日的住宿地點)
行程很長,也湊巧造訪了緊臨日本的三面海洋:太平洋、鄂霍次克海、日本海
城市地圖.jpg

行程中體驗了不同的食、衣、住宿...

也走訪了好幾個台灣觀光客必達的景點
這也是未來我將帶本部落格旅客前往參觀的地方:

葡萄酒城-在北海道的日子幾乎四處可見的十勝葡萄酒
阿寒湖-綠藻球的故鄉
摩周湖-透明度可達41.6公尺
硫磺山-持續活躍噴氣的火山
層雲峽-流星瀑布
流冰館-零下30度低溫超體驗
鄂霍次克海-每年流冰聚集的場所
網走刑務所-日本最北的監獄,背後藏有段開發北海道的歷史故事
小樽運河-浪漫的代表場景,日劇“情書“拍攝地
住宿:
十勝川 大平原飯店
.

綜合簡介.jpg
這麼多的景點可能會讓我寫到天荒地老....汗。。。。

希望我未來儘可能可以在“老年痴呆“前慢慢記錄完....
當我寫完一篇將會更新這裡的連結 讓大家可以更清楚串連。
 
不過,在走進北海道之前,我想先略略介紹它大概的樣子
<地理環境>在北海道遇到人的機率  其實...只比遇到“野生動物“的機率再多一點!!

北海道是日本最北端的土地,面積約是台灣的2.3倍
人口卻約略只有台灣的1/4,因此相較於地狹人稠的台灣
在北海道平均每個人能使用的土地面積當然比台灣大的多
比較圖.jpg
<圖檔來源:社團法人 北海道觀光聯盟>

但札愰除外!畢竟總人口數約為1億2千多萬的日本
人口數第六多(約180萬人)的城市就在北海道-札幌
(感謝王樣指正:札愰目前為日本第五大城,札幌市人口數大概一百九十萬)

而北海道之於東京  就像是台北之於花蓮  其實就是純樸、步調慢的鄉村地方

車窗風景.jpg
北海道10%佔地約是自然公園,70%是森林。

=====

每則童話故事總有背景介紹  介紹完了前情提要  就歡迎各位隨行旅客

進入真正的北海道遊記囉!  いらつしゃいませ | 歡迎光臨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