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站在這再等阿嬤一下,阿嬤拿一個東西隨回來...』

阿嬤留下這個皺著眉一臉不耐煩的我,一個人在市場的角落等著
看著阿嬤越走越遠,想著她一定又要好久才回來,所以我在原地
生氣且焦躁的想著:
『為什麼阿嬤總是要買這麼多東西,為什麼這麼久...為什麼.....』

沒耐心的壞脾氣在這一刻幾乎就要爆發,等著下一刻要好好的抱怨


沒一下子功夫,阿嬤終於再出現眼前,她的臉上帶著開心的笑容
映著我不耐煩,且擺著一張生怕她忽略的臭臉...

不以為意的阿嬤
手中仍高高舉著一個用呢龍繩捆著保麗龍的生日蛋糕
『今天妳生日,阿嬤買了一個蛋糕來吃喔! 』

是我的.....生日蛋糕...啊~原來   這是阿嬤給我的生日驚喜.....


直到後來我長大後才知道"生日一定要吃蛋糕"
老爸吃味的說,這是從我這長孫出生後才有的規矩

而在全家人之中也只有阿嬤堅持到現在,每年一定記得幫我慶生.....
每年...每年..到我嫁人了還是堅持我生日一定要一起吃頓飯吃蛋糕...


如果能讓我選擇可以暫停的一分鐘
請讓我回到我8歲的小時候,讓我把那一刻的臭臉換成幸福的笑臉
我希望當時的阿嬤,也能知道我收到她的疼愛,我心中的無限幸福感覺....
而且直到現在我都是這樣覺得的!



本文引用自 crownbook - 【活動】最想暫停的一分鐘……
皇冠的新書最近在徵求文章,題目是
"如果時間可以暫停一分鐘,你會希望停留在哪一刻呢?"
因此讓我想起小時難以忘記的這一刻,藉此話題分享這一段往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