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幸認識了大家,謝謝大家,無私的給這位未曾謀面的我支持與鼓勵

在近乎重疊的時間,我同時歷了長輩的健康問題、工作的瓶頸...
甚至還有一場小擦撞,遭對方獅子大開口的高額索賠的重重問題

這段時間自己就像牛一樣,在這裡拖著重犁沒天沒地地前進著。

事情有的告一段落,有的雖還在肩上無法卸下,但生活也總算恢復平靜
經過這些事情,我替自己記錄下我爬出谷底地歷程、幾個簡單的步驟,
希望提醒以後的自己,若不慎再跌入谷底回頭翻翻這錦囊還有活命爬出的機會
最糟的情況,至少還能讓自己有悠哉看風景的機會,也分享給大家。

Step1.無法決策時請求支援:

    當人在心情低落或是生氣時,總無法理性思考,這時候朋友的支持很重要,向朋友傾訴尋
    求建議,畢竟,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
    在整裡情緒後記得將問題羅列,找到相關的專家諮詢,相信專家不要自己猜測,徒增無畏
    的壓力

Step2.盡力後,把事情交給時間:
    盡力處理後的事情,剩下就交給時間處理。事情不會永遠存在,流逝的時間會為你帶走不
    該承受的壓力!

Step3.聆聽或幫助別人解決問題:  
    這是我自己最意外的一點,這陣子我走出低落的關鍵點,竟然是因為我跟母親一起解決她
    的挫折與壓力第三人總能比自己容易看清問題點,當與母親一起解決她心中的壓力時,彷
    彿自己心中的大石也落下了,暫時自己的移開注意力協助別人,你很快就會發現
    只要還能安慰別人 ,自己心中就會充滿力量,
    只要還能幫助人解決問題,自己就能找回理性思考的能力!


Step4.正面思考,帶給自己積極的能量
    尋求正向的能量,將心中“否定“的念頭都轉成積極正面的思考,比如:
    我“不要“當失敗者轉換成>我“要“成功做出xxx 或我要成為xxx
    不要的字眼會協助人消極的躲避事物,與其消極的躲避,不如積極的找出解決方案,心境
    也會跟著改變!


-------

很感謝大家的支持與打氣
每個問候與關心
都是讓我放心依靠的堅強肩膀
每段鼓勵的話語
就像是自己在心中的振作錦囊
陪我渡過每一個可能令我窒息的壓力

謝謝你們耐心的陪我、等我、給我鼓勵
很高興在這段沈潛的時間大家沒有把我遺忘。
特地找了首歌要送給大家,感謝每個曾讓我依靠的肩膀!
希望你們也都能順順利利、平平安安!

郭靜 下一個天亮
用起伏的背影 擋住哭泣的心
有些故事 不必說給 每個人聽
許多眼睛 看的太淺太近
錯過我沒被看見 那個自己

用簡單的言語 解開超載的心
有些情緒 是該說給 懂的人聽
你的熱淚 比我激動憐惜
我發誓要更努力 更有勇氣


等下一個天亮 去上次牽手賞花那裡散步好嗎

有些積雪會自己融化

你的肩膀是我豁達的天堂

等下一個天亮 把偷拍我看海的照片送我好嗎
我喜歡我飛舞的頭髮
和飄著雨還是眺望的眼光


時間可以磨去我的稜角
有些堅持卻永遠磨不掉
請容許我 小小的驕傲
因為有你這樣的依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