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參加新書發表後,我就掛病號了!
新年破病!腸胃炎~~~~~

起因可能是參加了長輩的“吃到撐華麗60壽宴“,
而自己中午沒吃,晚宴時餓死鬼附身,暴飲暴食所以引起腸胃炎...

在2008年的1月1日,我就用掉了今年破病的額度,
希望這是一件好的徵兆,代表我今年可以少生一次病....

----------------------------------------------------------------------------------
哎~雖然破病,不過自己不覺得應該被同情,畢竟我還是大吃大喝才破病的
這次餓死鬼附身的過程,屏除生病這個部份,除了開了食界其實還讓我開了眼界......

這次新書發表的主人黃偉冀阿姨,她是爺爺奶奶多年的好友,
慶祝的主題除了新書發表還有慶祝她的花甲60大壽慶生宴,

到場的賓客,依稀看得出相當多的人都是頗富裕的人士,
而我們這些一級貧名坐在這,實在有點格格不入......

由於在宴會現場的女人們,除了我這台北俗以外,在座無一不是電視中名媛的裝扮,或是貴氣的打扮,
搞的我也只得安分的在座位上坐好,悶著頭吃東西......(這是拿來推託的病因!?XD)

藉由奶奶的描述,我才知道,這個宴會的主人,
曾是家鄉的鄰居,成長過程頗為坎坷,直到幫先生成就公司國際貿易的事業,才讓生活變得寬裕。

話說,大家都以為她的英文很厲害,其實就阿姨所言,她的英文其實是靠著膽量-練出來的~~
以前的她,在鄉下學校成績平平,連出本自己的書,都被說成是抄來的!

剛開始的好幾次跟外國廠商接觸,每每雞同鴨講時,她形容道:
她多想鑽到地下去,假如地上有洞的話!
這樣的她,現在的成績完全是靠著"厚臉皮"的功夫硬練來的!
她的書中寫著: 半年學習期間,不支薪、不看電視、不陪孩子玩、不早睡,每天埋首苦讀到凌晨,
腦海中,除了英文,還是英文。
阿姨這些話,說來簡單,我相信有更多的苦,是嵌在她堅毅的性格中的一部份,
她不覺苦,換做是我,可能碰不得也不敢嚥下....

人生由低潮轉到扶植事業成功的"強女人",這樣的阿姨從沒因此忘記老朋友,每每爺爺開攝影展,
阿姨一定會南下嘉義參觀,爺爺想以老朋友角度送書給她,她總是要親自買下,

這次,爺爺奶奶會在這個地方參加壽宴,其實也是阿姨,派車南下將這些鄉親好朋友接到台北,
還特地安排了2天吃住的行程,對朋友的照顧,簡直無微不至,我則是沾了爺爺的光!

"她就是一位這樣愛好交朋友的人"-席間,一位幫阿姨的書提名的長輩,是這樣的說著...


宴客的餐廳相當華麗,是我朝思暮想,早想擠進門大吃的餐廳-麗庭莊園

<圖片取自麗庭莊園官方網站>

<圖片取自麗庭莊園官方網站>


在偉冀阿姨的宴會上,我看見了她對於這場宴會的巧心安排,就像是要為這精彩的人生,畫上ㄧ個見證的驚歎號!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