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台灣故事館的最後一站,就是來到劉時學老先生的攤位前,

一到攤位前,就看見小小的立排寫著-
"對不起!本攤位為街頭藝人表演,館內消費抵用券不適用喔"

原來眼前的這位
高齡76的老先生,是街頭藝人呢!           ↓下圖是他的街頭藝人證喔。

劉老先生,是個風趣開朗的老人,在他的攤位前笑聲不斷、絕無冷場....



圖中他正在利用吸管做一個笛子,經過我的試吹,頂多發出嗚~的鬼叫聲﹦ ﹦“
但老先生,他結合手勢,就可藉此發出響亮的嬰兒哭聲呢!很厲害的~


聊到興致來了,老先生開心的分享起他創作的靈感來源。

他在街頭藝人證上,登錄的強項有摺紙、吸管藝術、氣球、花繩....

上圖:他認真的將他參考的靈感來源網站寫下來。


                                                            
下圖:這是他推薦的網站。

1.Origami-是日語發音,就是摺紙的意思,裡頭相當多的摺紙教學。

2.oofun-可愛的美式風格的卡片網站。

3.rainbow song-對不起
><"我忘記是啥了。

你有沒有發現,這個老爺爺,給的都是外國網站!!
沒錯!而且這位爺爺的英文,還溜的很~真令我十分佩服。

在我稍微認識後,才知道爺爺的小孩、孫子都在國外,他偶而會去國外與他們聚會,我沒多問他留在台灣的原因,


所以回家後,出自好奇的上網查詢有關這位老先生的報導,也才發現老先生也算名人呢,有關他的報導不少,其中一則是這樣的:
劉時學出身山東,隨家人來台灣時才小學4年級,他是空軍上校退役,從事過各行各業,幾年前決定過著退休生活,現在他的頭銜是「社會局銀髮貴人」,為社會局辦的活動變魔術、拉繩結、做氣球。

個性樂觀的劉時學說:「Helping hands, loving hearts.世界的快樂的人少,他要用幽默與魔術感動這個世界。」將退休生活奉獻給社區、學校、老人院,他對這樣的自己相當滿意。


看完報導中的他,再回想起當天短短的相處時光,也才發現,他回饋社會的信念,果然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

我記得愛搞笑的爺爺,還告訴我們一件趣事,
有一回,一個記者要訪問他,見面時劉爺爺跟記者說:久仰久仰,記者便回道:哪裡哪裡!
就這模個梗,讓他馬上跟記者說了個
故事:
一個病人前去就醫....

病:久仰久仰 

醫:哪裡哪裡~

病:指指自己的腳,這裡:久癢、久癢.........。

XD   (好吧,我笑話說的太爛,我會改進啦~)
不過這其實就是劉爺爺要告訴我的,隨時保持幽默.......!  很受用!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