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庫開啟,記憶驚飛。

這是詹宏志先生,在他
的“人生一瞬“
這本
半自傳性質的散文書序中,
一段簡短卻很傳神的開場白.....

台灣故事館,對上個年代的人而言,
它很可能正是,人們的記憶鑰匙......
所以我打算,帶著故事寶盒,
希望能就近開啟封存的記憶。

曾經看過有關故事館的介紹,

我很難抵擋這種老掉牙的東西,
它們總能對我產生莫大的吸引力....

雖然我了不起只會嚷嚷,"哇!真是老的不可思議!!"
但是,我就是愛聽 愛看....
拎著鳳毛鱗爪,少之又少的記憶,努力的搭腔,目標是
將自己塞入那個時代,擠入人們早已模糊扭曲的時空中。

為了避免懷舊之旅,變成一趟蜻蜓點水的"驚異奇航之旅"
所以我決定,還是打包我家的4個老人一起去吧!

也希望我的投資報酬率更高一些......

至於會產生哪些報酬,後面再來說~

先來說明一下交通狀況吧....

一、大眾運輸:
台灣故事館,藏身於台北車站正對面,在舊大亞百貨樓下(現為K-mall賣場)
所以交通非常方便,搭乘捷運的話,只要到台北火車站下車,再依照指標
新光三越方向前進即可,而K-mall就在新光三越的隔壁!

<圖為台北車站地下街指標>




圖為地下街出口指示,注意在4號出口,若有老人家,可再往下一個出口搭乘電梯



在K-mall旁有一個突兀的綠色裝飾入口,進入後可見下圖,依照指標到B2就是囉!



二、停車資訊:

若是開車前往的朋友,台灣故事館有諸多優惠中有一項,當日消費滿 1,000
可享免費停車,限定的停車場,就在K-mall樓下!
但由於我門顧忌停車位較小,所以選擇停在火車站底下,

建議停在“三鐵共構停車場
入口在天成飯店的下一條馬路)一小時收費30元,


注意:非台鐵的停車場,那裡是一小時50元喔!

是不是頗方便?

票價也頗為合理,老人票是150元,一般民眾為250元,館內的消費幾乎都可折抵,
包含紀念品、飲食都可全額折抵,當天我們有吃了午餐,雖然感覺價格有貴了些,
但是可以折抵所以就沒感覺,也由於沒有特別想買東西,到最後竟然還有剩金額,
所以還是覺得挺划算的喔!

-----------------------------------------------<待續>---------------------------------------------

台灣故事館-官方網站
地址: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50號B2
電話:0800-887-701
http://www.taiwanstoryland.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